新北市捷運環狀線昨(19)日起試營運,開放民眾免費試乘,首日搭乘人數就突破5萬5000人次,不過傳出有民眾被車門夾到,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因為這幾天的人潮多為試乘,和一般搭捷運的狀況比較不一樣,市府在第一時間已開會檢討,之後會把開關門的秒數稍做調整。 

侯友宜指出,因為昨天試乘人潮非常多,一天就來了5萬5000人,很多人都是從大坪林站坐到新莊產業園區站,然後再坐回去,和一般搭乘捷運的狀況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市府也在昨天下午開會檢討,針對這幾天的狀況比較不一樣,將會把開關門的秒數稍微調整,也會注意其他小細節,做到盡善盡美。 

捷運局表示,環狀線在試乘期間比照實際營運模式,離峰時段約8分鐘1班車,並視人潮狀況機動加發列車,由於試乘首日人潮踴躍,各車站湧入大量乘客,發生民眾在列車關門時急欲進出車廂,所幸車門防夾裝置啟動及時彈開,無人受傷。 

捷運局長李政安指出,環狀線與文湖線同屬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全線各站列車的開關門時間,皆配合停靠站時間程式化設定,板橋站40秒,其餘車站30秒至35秒,當停靠站時間結束,車門自動關閉。試乘初期站務人員會加強引導,並機動增加停靠站秒數以維護搭乘安全,同時也會視人潮加開班次疏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