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20大選落幕,許多立委都將功成身退,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 (20) 日在臉書表示,任期將屆,他向各位辭行;並且會依照8年前的承諾,今後將不再參選,也不擔任黨公職、政府法人、公營事業等職位」,貼文一出吸引網友留言,有人對他於2016年發表的同婚演說感到動容,有人則指出「想到吳斯懷這樣的人即將進入立法院,就令人感到痛心疾首。」

段宜康這番話,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有人說「台灣還需要你啊」、「謝謝段委員。感謝您在公投時為同志族群發聲。」、「欣賞、佩服您下台的身影,在這年代要人放下名利、著實難得」、「老兵的價值,是離開戰場後才顯現的」。但也有人提及這次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表示「想到吳斯懷這樣的人即將進入立法院,就令人感到痛心疾首」。

也有人認為段宜康在推動同婚不遺餘力,表示「謝謝委員在2016年,在立院發表一段對於死刑存廢議題的動容演說,和接下來婚姻平權的提倡不懈。委員主張的人權進步價值演說,風采令人敬佩。」、「感謝您對台灣性平的付出,希望您的未來更多采多姿」、「謝謝段委員過去一直為性別人權議題發聲,不畏風雨!」

其中也有網友溫馨地說,以後委員騎摩托車要小心。段宜康最後也表示,祝大家新年快樂!江湖不遠,在日落處再相逢。

他強調,將「不再參選,也不擔任黨公職、政府法人、公營事業職位」。   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1月20日六都市長公開行程。   圖:新頭殼/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