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統大選後聲稱自己累了,要安安靜靜養老的新黨不分區立委落選人邱毅,近來仍頻頻放話,稱中國沒有實際行動,讓台獨氣焰太囂張,反使在台統派被迫害,此話一出,甚至連中天主播王又正以及中時電子報社長賴岳謙都曾在自家政論節目痛批邱毅武統言論。邱毅仍不甘畫下休止符,將砲口對準國民黨,批國民黨內鬥內行、外鬥外行,並提出三招對付民進黨,盼國民黨重新整合。

邱毅表示,常有人説「國民黨太沒用」,這句話反應出三個內涵,一是民進黨對黨內某人發動攻擊時,國民黨不但無人支援,上焉者隔岸觀火,進行切割,甚至心中暗喜。下焉者則補上一刀,落井下石,趁火打劫,想借勢消滅對手。

接著,邱毅表示,國民黨內在爭功勞時,一擁而上搶戰利品。若戰敗檢討責任,則爭相把別人打成戰犯,反正都是別人錯,自己一點責任都沒有。甚至對外勾結媒體,黨同伐異,狂咬自己人。

最後一點,邱毅指出,國民黨的醬缸文化是「寧予外人,不予家奴」,寧可讓民進黨贏,也不可以讓黨內豎子爬上枝頭。他要大家想想看國民黨內部,草鞋(草協)組織前有楊偉中,專打洪秀柱、蔡正元、邱毅。中有李正皓,狠打韓國瑜、吳敦義。後有蕭敬嚴要廢九二共識,搞「反統一黨綱」。而草鞋(草協)組織是誰弄出來的,想想背後的領導者是誰?

邱毅表示,對付民進黨很簡單,只要靠三招,首先,黨內馬上停止內鬥內耗,誰鬥爭自家人,誰就是叛徒,就是公敵,大家一起鳴鼓而攻之;接著是短期內團結打贏一仗,挫挫民進黨鋭氣,並提振藍營士氣,這一仗就是「五月的高雄罷韓之戰」。此仗非贏不可,贏了就穩住陣腳,輸了則不堪設想;最後則是黨內進行枱面上的路線大辯論,使黨內的政策路線,由枱面下暗裡鬥爭較勁,轉變成枱面上的公開民主爭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