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青壯派成立的「 1」團隊,1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 1」臉書社團,號召國民黨內部進行路線大辯論,闡述兩岸路線,讓黨內同志以及往共同討論國民黨兩岸定位,接受檢驗。

羅智強昨日與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張斯綱等黨內青壯派,以及將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張亞中等人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開記者會,國民黨青壯派疾呼,大敗之後,國民黨要改選,要改革,也要改造。而黨的路線,尤其是兩岸政策,也到了要正面辯論的時候。

羅智強指出,總統選舉以及兩岸議題永遠是重中之重。國民黨從未否認中國大陸是台灣的威脅所在,但和台灣貿易關係密切、同文同種的大陸,也是機會所在,癥結在於,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中國大陸,才是台灣最有利的選項。

他要呼籲國民黨全體同志,應該要集思廣議,一起把新的答案找出來。因此「 1」團隊決定在臉書成立「 1」社團,和黨內同志以及網友共同討論國民黨的兩岸定位。張斯綱則表示,在此社團留言的朋友,請針對主題來留言,不要互相攻擊。

然而,點開「 1」臉書社團便可發現,此社團早在2016年便已成立,而在去年11月,就已更名為「 1」,若再追溯過往貼文,可發現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斯懷亦曾於去年5月於此社團PO文,在去年黨內總統初選時呼籲黨內各團體及各路朋友,不要逼別人選邊,更不要網內互打,並強調黨內初選應該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應該是君子之爭;不是鬥爭對手,酸言酸語。

若追溯過往+1社團貼文,可發現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斯懷亦曾於去年5月於此社團PO文。   圖:翻攝自+1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