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馬克思Max Adams在加拿大Ablerta雪地裡健行時,正巧遇見樹上一隻走失的小萌貓,擔心牠會被凍死於是立刻將牠帶回家取暖,原本以為幫貓咪找回主人牠就可以安心過新年,沒想到緣份還是將他們緊緊牽在一起!


馬克思在雪地健行時遇見一隻小貓在樹上求救(圖/IG@catbobtail)

當時馬克思與友人正在為癌症與心理治療進行一項徒步60公里的基金募集健行計畫,當他走到10公里處的郊區時,突然聽見路旁樹上有小貓的叫聲,靠近一看竟然有一隻可愛的白底虎斑貓正在樹枝上不停發抖,好不容易看到有人靠近、牠即使快要凍僵也要大聲求救,馬克思一看到小貓立刻被融化,趕緊將牠帶離這個冰天雪地。


貓咪:人類快救我,我快冷死了!(圖/翻攝自FB@The Dodo)


馬克思一抱起小貓,牠就立刻爬上他的肩膀(圖/翻攝自FB@The Dodo)


不停地對馬克思撒嬌(圖/翻攝自FB@The Dodo)

馬克思將小貓視為幸運的象徵,因為過去一年半內,他的40歲好友罹患結腸癌,祖父也在2月時因癌症過世,這段期間他的心情非常低落,才想為癌友募集基金用於研發藥物,但是萬萬沒想到才啟程沒多久就先遇見小貓,由於周遭還有幾間零星農場,馬克思心想先帶牠回去取暖餵飽後,再來找尋失主,而小貓不僅一路在肩膀上對他猛撒嬌,就連在地上走時也緊緊地跟在他的腳邊,讓他在折返的路途中一直糾結要不要幫牠取名字?因為取了名字就表示與小貓開啟連結,但是更擔心找到失主後會捨不得送還,內心相當掙扎。


馬克思立刻幫牠洗了一個暖呼呼的澡(圖/翻攝自FB@The Dodo)


雖然找到小貓的原失主,不過因為他們又領養了另外一隻貓咪,所以馬克思決定要領養小貓(圖/翻攝自FB@The Dodo)


小貓被命名Hytch,與把拔馬克思一起歡度新年(圖/IG@catbobtail)


Hytch:謝謝把拔拯救我!(圖/IG@catbobtail)

回到家後他立刻幫小貓洗了熱水澡與餵食,沒過幾天就找到小貓的主人,主人表示牠走失那晚下了超大暴風雪,一家人瘋狂尋找卻怎麼也找不到牠,三天後他們猜想小貓可能凶多吉少,而家中小女兒非常難過不斷哭泣,只好逼得父母又領養一隻貓咪!馬克思擔心小貓與新貓會有相處問題,加上與牠很有緣份,決定領養牠也為牠命名Hytch,並且與原主人保持聯繫讓他們知道牠過得很好。馬克思認為Hytch正好在自己想從悲傷轉為正向時出現在他面前,是一個幸運的象徵,因此非常珍惜這段緣份,現在也與Hytch成為彼此最好的伴侶,快來一起看看他們相遇的影片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