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伽師縣今晚9時27分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震源深度僅16公里,傷亡情況未明。中國媒體報導,目前管轄伽師縣的喀什地區已派員前往當地了解情況,確認有無災情。

在主震過後,距離不遠的新疆阿圖什市一帶,也在晚間10時23分發生規模5.2的餘震,震源深度僅14公里。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觀測,震央是在北緯39.83度,東經77.21度的伽師縣境內。伽師縣位在南疆大城喀什的東北方,震央一帶距離喀什市中心區約120公里。

澎湃新聞報導,喀什地區應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已經派人去了」,以核實地震具體位置是在居民區、抑或是在沙漠地區。

家住喀什市區的王姓居民表示,地震來臨時她正坐在客廳裡的地毯上看電視,感覺到了明顯的震感。但自己家住在3樓,且經常發生地震,因此沒有想要逃離家中。

但她表示,這場地震持續時間較長,之前的地震大概持續10秒左右,這次可能有20秒左右。

根據王姓居民提供的影像畫面,她家的桌面和天花板有輕微晃動,並有人說「這次震動時間比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