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和準副總統賴清德今(19)日到高雄參加民進黨高屏選舉團隊感恩餐會,蔡英文致詞感謝戰友們,並強調,民進黨是可以有競爭的政黨。她還說,「對不起啦,蔡英文執政嚇到大家」,執政過程有驚滔駭浪的時候,但總算交出一些成績,讓人民覺得民進黨勇於改革、願意去做很困難的事情。

蔡英文向所有人感謝,她致詞表示,她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每天都關心高雄立委選情,到選情轉好後,陳菊的壓力才減輕,她說,在場8位當選立委真的要好好謝謝陳菊。

她也提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首次率領這麼多人、團隊,打了一場漂亮的勝戰,很感激管碧玲的全心投入。

蔡英文說,謝謝屏東縣長潘孟安和前縣長曹啟鴻,同撐住屏東選局,讓屏東、她的故鄉打出好成績。她指出,潘孟安最大的貢獻是拿下一席山地原住民席次,伍麗華的當選是奇蹟式的選舉,陳菊原本很擔心,要求潘一定要全力輔選,小英認為,這席當選,首要感謝的是陳菊、第二是潘孟安。

她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大局的維持、政績的論述及政策的形成都非常快速,很感謝他。

除了感謝老戰友外,蔡英文說,「對不起啦,蔡英文執政嚇到大家」,執政過程有驚滔駭浪的時候,但總算交出一些成績,讓人民覺得民進黨勇於改革、願意去做很困難的事情,她說,「很感謝大家在困難時、不同意我們做的事情或對我們有些抱怨的時候,都不改對我們支持的心」。

蔡英文最後說,和賴清德2人經歷初選,也為台灣政治立下典範,就是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是可以有競爭的政黨,但她也說,競爭後就是團結,為了這個國家、這個黨的發展,謝謝賴清德擔任她的副手,合力打了選戰,一起分進合擊,把整合戰力做最大發揮。

蔡英文致詞感謝戰友們,並強調民進黨是可以有競爭的政黨。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