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老牌勁旅 Team Solomid(TSM)於春季賽前進行集訓,與以往不同總是在韓訓練不同,他們選擇了中國 LPL 賽區作為集訓地點,期間 TSM 王牌選手 BjergsenLNG 中路 Maple 見面進行趣味問答。

這並不是他們倆第一次見面,2016、2017年兩年的世界賽與季中賽中,當時還在閃電狼的 Maple 都曾經與 Bjergsen 交手過,這次他們針對遊戲內容進行討論。

這季《英雄聯盟》召喚峽谷經歷了相當大的地圖改變,Maple 認為,元素飛龍的出現造成某些角色受到限制,像是姬亞娜如果遇上赤燄飛龍,地形就少了許多岩壁,也使得她的大絕「大顯身手」受到限制,Bjergsen 則認為如碰上癒水飛龍的地形,姬亞娜反而可以透過草叢不斷隱身並進行暈眩,這對她來說是相當舒服的,而Maple也笑著說他也喜歡水龍,因為有很多蜂蜜漿果可以撿來吃。 

兩位同身為中路選手,談起最喜歡的版本,Bjergsen想了一下表示,S5當年第一次與 Maple 交手之際,當時劫、阿璃、黛安娜與勒布朗等適合帶點燃的強勢英雄都能夠大展拳腳,Bjergsen也特別利用麗珊卓來壓制對手,而Maple也對當時版本特別有印象,因為那時候Bjergsen的麗珊卓相當「強悍」,卻被他的劫給殺掉了。

被問到 TSM 最喜歡的選手,Maple 不假思索的說是Bjergsen,更直說他喜歡Bjergsen的鬍子,不過Bjergsen也笑著說:「其實喜歡我鬍子的人並不多呢。」而被問到喜歡LCS以外的哪些選手,Bjergsen表示他很難只選一位,他喜歡跟他交手過很多次的人,像是Maple、Perkz,也很喜歡Rookie和Faker,Maple也說他很喜歡Perkz,因為他以前在中路時相當意氣風發,也常常透過訓練賽與他交流。

談及下一個賽季,Bjergsen非常期待,隊伍也經歷了一些改變,也針對成績並不如以往理想而進行檢討,希望能夠再次打進世界賽,也期待能在最高舞台上與Maple相見,而Maple也希望。

TSM 王牌選手 Bjergsen 與 LNG 中路 Maple 見面進行趣味問答   圖:翻攝自 TSM 官方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