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府文化局今(18)日邀請40位書法名家在文化局廣場揮毫題字,免費贈送民眾春聯,吸引許多民眾排隊索取,本身也是書法名家的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在農曆春節之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除舊佈新,要把家裡的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都打掃乾淨,尤其貼上春聯更是能夠得到喜氣。

林榮森說,今年總共動員了40人次的書法家,都是全縣甚至是全國最有名的書法家,他們的作品與市面上賣的春聯絕對不一樣,如果捨不得貼,甚至可以收藏。

林榮森強調,寫書法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們寫的是現在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文字,但有些年輕人寫的字我們真的是不敢恭維。例如要寫「國」,就畫一個圓圈,然後裡面簡單勾勒幾筆說那個叫「國」,實在是不成模樣,不過似乎也有點符合現況,但是希望未來的國家能夠更好,一個國家要強盛,一定是文字武功,如果文化不強,也讓人很難相信武功會多強,所以大家一定要把寫春聯、書法這項傳統文化傳承下去

文化局廣場一早就有上百位民眾排隊,等著領取號碼牌,大家都希望新的一年能得到書法家的揮毫作品,活動由嘉和社區發展協會女子舞龍隊及廣靈民俗技藝團的民俗表演揭開序幕,並在文化局長林榮森開筆後正式展開,民眾透過索取到的號碼牌到桌前觀摩書法大師現場揮毫,除了現場準備的資料,也有的民眾自備字句,請老師寫下自己想要的吉祥字句。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農曆春節又將到來,為了讓民眾都能體會過年的幸福感,文化局特別舉辦揮毫贈春聯活動,感謝參加活動的書法大師,也希望透過活動,表達縣府對大家的祝福之意。

  

民眾大排長長龍等著領春聯。    圖:唐復年/攝

嘉和社區發展協會女子舞龍隊表演。   圖:唐復年/攝

三太子向來賓發送糖果。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