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此次選舉中,再次打敗國民黨老將黃志雄,更以破10萬高得票數順利連任,外界十分好奇她是否會出來挑戰新北市長。她今(18)日對於此事回應,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解釋她沒有要參選,並承諾自己會扮演好立委的角色。

蘇巧慧此次在新北市第五選區(樹林、鶯歌、新莊9里)拿到10萬6368票,以57.10%的得票率擊敗黃志雄。她今分別在新莊、樹林和鶯歌服務處進行謝票,並發放春聯和福袋。

蘇巧慧和支持者合影。 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對於她是否有參選新北市長的規劃,她表示,其實每一個工作都代表著一個承諾,她和團隊都是盡心盡力,要把現在的工作做好。她認為,新北市的工作非常複雜,所以目前她就是先把樹林、鶯歌跟新莊顧好,這是她最大的期待。

蘇巧慧承諾,會努力扮演好新北市立委的角色。 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她說,她已經向侯友宜解釋並沒有要參選新北市長,她承諾,她會努力扮演好新北市立委的角色,和新北市府一起來努力。

蘇巧慧發放春聯,湧入不少支持者。   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