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投燈會主展場的「雕藝塑型」南投雕塑大展已經在16日搶先亮相,預計在南投縣會展中心展出到2月9日,縣長林明溱強調說,匯集南投全縣藝術創作來帶動觀光發展的政策主軸,正從這次展覽跨出第一步,希望不久的將來更能在九九峰園區創造吸睛新亮點。

這次「雕藝塑型」南投雕塑大展參展藝術家包括方光雄、王松冠、王英信、白倉沂、石佳蕙、石振雄、江松智、吳柏緯、官承泰、官勝彬、林國隆、林清河、林善述、林裕允、施惠閔、徐育正 張政邦、張啟璀、張舒嵎、許慶福、 陳永裕、陳茂輝、陳國森、陳培澤、黃聖雄、楊千永、葉基祥、廖先立、廖耀鑫、錢宗志、羅興發、蘇保宏余董鴻福等33位。

會場入口意象由18組竹藝裝置組合而成的「藝術魔方」引領參觀民眾進入,展區規劃多元型態的藝術體驗,包含動態實境區、VR實境體驗、工藝文創市集及工藝師創作展演等,預期經由活動,達到提升文化創意,培養藝術愛好人口,促進文化觀光及在地產業繁榮,進而創造觀光新契機。

南投縣文化局指出, 「雕藝塑型」南投雕塑大展以「富藝山林、「塑溪相伴」為二大策展主題。邀請雕塑、木雕、陶等各媒材創作藝術家,同時甄選南投新銳創作家共同聯展,展出作品超過百件。

南投雕塑大展是2020南投燈會的重頭戲,在南投燈會主展─會展中心及周邊的五大主題包括藝術花燈、璀璨燈景、幻彩水舞、雕塑展覽及光之花海,遊客可於白天觀看花海、觀賞富貴錢鼠彩繪作品及豐富創意的「雕藝塑型」主題展。夜晚更可享受浪漫燈海、音樂幻彩水舞、浪漫情人橋與夜光花海,內容多樣豐富白天晚上都精彩,是迎接金鼠年走春的最佳選擇。相關訊息請上2020南投燈會活動網站查詢,南投縣各項新春藝文活動訊息則可至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及文化局長林榮森(左)參加開幕典禮。   圖: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雕藝塑型」南投雕塑大展已在南投縣會展中心開展。   圖:南投縣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