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7)日出席民進黨感恩餐會時表示,「這次大家同心協力,不怕挑戰,從逆風拼到逆轉,這是民進黨的精神,從這次之後,社會大眾對民進黨的韌性,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今年大選,民進黨大勝,總統連任、國會過半,今日中午也在台北市北區海霸王餐廳舉行感恩餐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及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黨務主管都出席這個餐宴。

蔡英文致詞時詢問台下的25歲的年青人舉手一下?她說,看到這麼多25歲以下,「這麼活潑的年青人跟我們在一起有很重要的意義。很多年青人都是在我們最困難、最需要的時候加入,帶來我們所需要的熱情與活力」,希望大家繼續努力,不要放棄民進黨、也不要放棄政治。

蔡英文說,這次大家同心協力,不怕挑戰,從逆風拼到逆轉,這是民進黨的精神,從這次之後,社會大眾對民進黨的韌性,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蔡英文肯定這次「世代共贏」口號,保持優良傳統、也注入新的創意。他要謝謝卓榮泰、羅文嘉,尤其卓榮泰在黨部最困難時候扛起這個責任,「你穿這個飛行夾克還蠻好看的,比你穿西裝好看」

蔡英文說,「選舉結果台灣人民在給民進黨一次機會,讓我們再次執政、繼續改革,也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下個四年需要的黨工同仁的努力更多,今天吃完飯後,大家心裡要準備好,後面的路還很長,還有很多、更困難的事情要做」。

蔡英文說,「我們要用各大誠意、謙卑的態度,傾聽民意、回報台灣人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