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在2020大選拿下逾百萬政黨票,成功斬獲三席不分區立委,不過,排名第四名的立委黃國昌卻落馬,即將告別國會的他,昨天接受《新頭殼》專訪時透露他的下一步,除了開律師事務所外,也會開設YouTube節目、當主持人。他今天(17日)在臉書秀出23年前的律師證書,上面的大頭照意外引起網友討論。

黃國昌上午在臉書貼出民國86年發的律師證書,感慨寫下,「挖出塵封已久的證書,泛黃紙上還留著年輕時的模樣,23個年頭過去了,歲月當真如梭」。

發文短短時間內,就吸引2.8萬名網友按讚,網友紛紛留言讚聲,「越長越年輕欸」、「看不出有歲月的痕跡耶....」、「我必須得說,現在比那張照片帥」;還有網友笑說,「照片不太像木村拓哉...」、「經過歲月歷練之後,從老學究變成現在木村國昌的外型」。

即將揮別國會的黃國昌,昨天接受《新頭殼》專訪表示,未來他會開律師事務所,等到事務所穩定後,也會開設YouTube節目,目標朝向例如「美國60分鐘」方向發展,主要以公共議題為主;同時,他也透露,律師事務所地點已經找好了,將在2月1日開張,未來客戶不會收太多、日子可以過就好,「先穩定事務所、不要餓死就好,「我不是有人養的政治人物,我還要養太太和三個小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