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今(17)日於中央黨部張貼主席補選公告,並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國民黨未來兩岸路線將如何發展,是否拋棄九二共識或提出2.0版?他表示,國民黨是超過百年的全民政黨,應該傾聽2300萬民眾的意見,「符合主流民意」才是最正確看法,這些問題不適合由個人或未來黨主席決定,將以呼應全民聲音為目標。

曾銘宗強調,黨務改選和改造並行不悖,因為時間緊迫,國民黨必須有法定代理人才得以依法辦理後續相關事務。同時,曾銘宗也感謝青年及黨內立委提出相關建設性意見,他說,黨內外皆可提出可行意見,讓國民黨吸納力量與聲音進行改造,往後重返執政,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他表示,國民黨樂意接觸、傾聽任何世代意見,不論青壯派、少壯派、中壯派、資深先進同仁、黨內同志都希望國民黨更好,「時間非常急迫,現在沒有悲觀權利,只好全力向前。」他也承諾,國民黨很快就會提出改革策略與方式,成立論壇進行對話或是改革策略委員會等,皆在積極研議中,將全力推動相關事務,不會讓各界黨員、中華民國國民失望。

至於國民黨未來兩岸路線將如何發展,是否拋棄九二共識或提出2.0版?他則指出,國民黨是超過百年的全民政黨,應傾聽2300萬民眾的意見,符合主流民意才是最正確看法,這些問題不適合由個人或未來黨主席決定。成立政黨乃因期望為中華民國作出更大貢獻,實現執政理想,因此,將以呼應全民聲音為目標。

對於黨中央人事規劃,他則說明,目前維持穩定以推動後續工作最重要,黨中央人事除了請辭案外,亦希望納入新的聲音、新的人員,下周三前將提出新的人事,期間不再召開臨時中常會。

最後,他表示,昨日已向每位員工致意,希望大家留下來,不是為了個人或政黨,而是台灣真的需要一個強大的反對黨,要為中華民國的發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