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今年台灣50大富豪榜,其中,頂新魏家四兄弟以72億美元身家奪冠,取代去年首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對此,郭台銘辦公室回應指出,一、郭台銘誠實納稅,且過去一年參與選舉,證實從未由選舉中獲得更多財富;二、郭台銘大量投入公益事業及慈善捐贈,財富的多寡排名不重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更有意義!

去年卸下鴻海董座身分、短暫投入總統大選的郭台銘今年只排名第4,身家縮水5%至69億美元,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分析主因在於「公司股價略為下滑」影響。而郭辦則以上述兩點答覆。

根據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結果顯示,頂新魏家成為首富,擁有72億美元身家,第二名則是國泰金控蔡宏圖與蔡政達兄弟,財產淨值71億美元,排名第三的是蔡衍明,財產約70億美元,郭台銘今年落居第四,身家縮水至69億美元,第五名是富邦金控蔡明忠與蔡明興兄弟,財產57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