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日前表態,希望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可以擔任民眾黨副主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說,可以討論看看,但「人家還在時代力量,有時候不要太過度消遣、消費人家」。蔡壁如今(16日)受訪態度轉低調,連忙稱「真的不要再消費人家了」。

蔡壁如今赴立法院參加院務說明會,被媒體詢問為什麼會來參加,蔡壁如回應,對她來講立委是個新角色,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至少先來認識一下立法院長官。

對於有意找黃國昌擔任民眾黨副主席,蔡壁如表示,不應該來問她,昨天媒體問她時,她也說應該去問黃國昌,「怎麼會來問我?」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黃國昌是個好人選?蔡壁如低調說,「真的不要再消費人家了」。

至於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立法院「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暗酸黃國昌、蔡壁如,蔡則說,「我覺得也還好啦」,對民眾黨立委來說,就是盡量充實立院不管議事規則或專業部分,「還好啦!」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也認為蔡壁如「白目」,是否應該收斂一點。蔡壁如則說,「對啊!所以你們不要再問了」,今天一樣來學習上課。

而民眾黨這次共5席立委進軍國會,媒體問未來是否表現好壞將跟柯文哲綁在一起,甚至影響柯文哲參選2024?蔡壁如坦言,應該好好的團結起來、好好表現,展現立委的專業,對柯主席來講就是最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