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12月透過臉書直播談及青年政策時,強調「孵化器」的重要,稱自己若當上總統,國家會當青年創業成家的孵化器,更在選舉倒數期間在臉書直播小雞破殼孵化過程。然而,因韓國瑜敗選,小雞如何處理也讓大家關注,過去為國民黨員、草協聯盟發起人的李正皓質疑小雞還放在國民黨中央等待領養。韓辦發言人何庭歡則在臉書反駁,強調挪動小雞有一定的時程,且計畫早已擬定,接洽雲林的農場來養育,何更透露,15日下午已順利抵達雲林,接受妥善照顧。

韓國瑜去年底在臉書開啟「青年政策說明 小雞許願命名」直播,表示自己若擔任總統,一定要設立「孵化器」,作為青年的強力後盾,韓也表示,孵化器就像國家、社會,每顆雞蛋在攝氏37.8度的環境下,21天後就能孵化成小雞,而國家要當青年創業成家的孵化器。

韓國瑜當時表示,要透過直播孵化12顆雞蛋,並從網友留言中選了7個名字,包括「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香蕉」、「平安」、「庶民」、「清廉」、「寶貝」,為尚未破殼的小雞命名。直播歷時數十個小時,最終,共有9隻小雞成功孵化。

大選結束後,韓國瑜敗選,過去為國民黨員、草協聯盟發起人的李正皓在政論節目引述權威人士說法,聲稱在直播孵蛋所孵出的小雞,還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等待農場來領養,批韓玩弄生命不收尾。

對此,韓國瑜競辦發言人何庭歡先是引述雞農說法回應,由於小雞於1月2日及3日出生,育成期間要滿兩週才能搬動小雞,按照日程剛好是15日預定要幫小雞窩搬家,而他們希望在選戰期間用生命教育來推廣政策,按照專家提供飼養日誌及建議來育成小雞。且在做直播企劃之前,就已針對小雞成長的養育計畫做出規劃有許多粉絲來信說要領養,我們都捥拒,因為早已經接洽雲林的農場。何庭歡反批李正皓,「刻意在節目上冷嘲熱諷、引起媒體注意的人,居心為何?」

何庭歡昨晚又再度於臉書PO出圖文,表示還活著的9隻小雞已經在下午兩點半左右,順利抵達雲林,但「因為年紀還小不能野放,蛋編跟農場花了好一陣子佈置他們的教育農場的新家」。

何庭歡說明小雞現況,指出牠們「先在半室內的網狀溫室內待著,架上了發熱燈泡以及用籠子加紙箱保溫,移地後我們一樣環境設定32度,之後每兩週降2度,慢慢讓小雞適應氣溫,孩子們正適應新環境,未來有新動態,我們也會與大家更新喔」。

韓國瑜日前透過直播孵化的小雞。   圖:擷取自何庭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