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對總統蔡英文勝選後提出所謂「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重啟兩岸良性互動部份,回應:「撼山易,撼九二共識難」、「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今天(16日)直言:「這是不了解我們的心」,直接跟「中國的朋友」喊話「Say No」!

謝龍介在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交接儀式後受訪,對於馬曉光「台灣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的說法,表達不以為然,說道:「如果大陸的朋友交流這麼久,台灣的前途要由全體中國人決定的話,這是不了解我們的心。」強調中國大陸應理解,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制度,台灣的前途、中華民國的未來是由2350萬人來共同決定。

謝龍介對於是否參選黨主席並未正面表態,但認為國民黨不要怕衝撞,黨要走開放的路線,任何問題都可以辯論、討論,該改的就改、該修正的就修正,這樣對國民黨的浴火重生才會有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