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啟靈儀式上,站在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後方的憲兵,在典禮最後時竟發生左右轉失誤的狀況,引發舉國譁然。其中一位疑似當事的憲兵,疑壓力過大,投書臉書粉專形容「現在看到電風扇在轉都覺得電風扇在羞辱我」。憲兵指揮部表示,貼文官兵正在休假,已電話聯繫當事人,給予支持鼓勵。

疑似當事憲兵在1月15日凌晨2時許「投稿」臉書粉專《靠北長官2020》,開頭就提到「我現在真的壓力很大」,指稱「被選中的時候百感交集,但也覺得非常榮幸能在總統帶領下陪總長走完最後一程,只是我們幾個排練的時間根本沒有幾天,更何況與原本規劃儀節的方式完全不一樣,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突然來得口令又在吵雜的地方,任誰都沒辦法聽的清楚是往哪裡轉,即便我們默契再好也不可能一致」。強調「我並不怕長官責難,畢竟我已經盡力了」。

PO文中寫道:晚上不斷的刷新網路,果然事情還是來了,媒體上不斷的批評,網友的指責,我都虛心接受,但越來越多是我不能接受的言語暴力。「愛的魔力轉圈圈?狗蛋大兵第87集?愛轉角遇見誰?太空兵?」諸如此類的酸民不斷冒出來。業務、勤務完成後,犧牲了多少睡眠時間花多少時間去練習儀態、擦亮甲鞋、調整甲服、拋光白盔,沒人看得見…只能換來許多咒罵,我真那麼低賤?三軍之恥嗎?最後以「我到現在看到電風扇再(在)轉都覺得電風扇在羞辱我…」形容自己。

文末還有一句最令人擔心的話語:「假如沒有po出來也沒關係我覺得我也只能陪總長繼續走下一段路程…」似乎透露輕生的念頭。而粉專小編以轉PO、置頂方式讓網友關注到此事,並代為說明「當天是臨時要向後轉讓總統往內靠,當時環境吵雜而且發號施令聲音根本聽不太到」,並呼籲「要好好的活著完成任務」,「不要像那些酸民要死不活還只剩下一張嘴!」

憲兵指揮部表示,已針對當天被指涉左右轉不一致的官兵進行關懷,同時聯繫家人,指出「貼文官兵正在休假」,已電話聯繫當事人,給予支持鼓勵。


【自殺警語】
◎給自己一個機會:張老師專線1980、安心專線1925、免付費生命線1995。

疑似當事憲兵在1月15日凌晨2時許「投稿」臉書粉專《靠北長官2020》。   圖:翻攝靠北長官2020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