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向香港黑警說不!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今(15)日在港媒撰文指出,日前來台觀選戰與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會面時提交一份制裁名單,陸委會將研究設立禁止「香港惡棍」入境的名單。對此,陸委會晚間僅回應,入出境管理本有既定規範,政府會持續精進。

香港「立場新聞」今天刊登張崑陽的文章,他在文中透露在台灣總統大選後的翌日(12日)與邱垂正見面,成為總統大選後陸委會第一批見的香港人。而在過去跟陸委會的會談中,一直在探討台灣能否禁止侵害香港人權益的人士入境,從先前會議得知,台灣一直有相關「中國人權惡棍名單」,對中國到台人士有特別嚴謹的審查,但缺乏對於香港「人權惡棍」的資料庫。

張崑陽表示,這次見面,除了首度確認陸委會將會探討建立相關的資料庫,他也正式遞交了一份由香港學界和「攬炒」團隊撰寫長達120頁的制裁報告,陸委會將研究製作禁止「香港惡棍」入境的名單。

張崑陽認為,如果台灣政府能夠在東亞地區率先禁止香港黑警入境,想必能夠產生更大的阻嚇作用,繼而促使屬於自由世界陣營的亞洲國家仿效,真真正正禁絕賣港人士踏足自由世界。

中央社報導,陸委會晚間表示,對於入出境的管理,本有既定規範,政府會持續精進相關機制,審慎處理,並重申政府一貫立場是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發展,已多次呼籲中共及港府應傾聽人民聲音,積極正面回應港人的訴求,讓香港社會早日恢復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