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有一名老師拿「韓國瑜布偶」當板擦,引發熱議,校方證實並稱,此事件為下課行為無關教學,該名老師已致歉,並表示日後定當更小心謹慎。

影片中,老師在黑板寫「憲法14人民有集結自由…」,並用布偶的腳、頭等部位擦黑板,台下學生則在嘻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擦的好乾淨喔,超有用的」、「市長獲得了擦黑板的新政績」、「廢物利用的典範」。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板擦不就在下面」、「板擦明明在」,認為該名老師舉動不妥。

雄中則發出聲明表示,教育中立原則向來是學校努力的目標,本校於選舉期間特別針對學校同仁進行宣導嚴守行政及教學中立原則,在各項會議,如各科教學研究會、導師會議及校務會議,校長都一再親自向同仁宣導,老師們都知悉,此次事件是教師於下課時間的行為無關教學,但可能忽略娃娃象徵的意義以及背後蘊含的支持者情感,使得觀者覺得不受尊重及被冒犯,事後老師也深覺不妥,已特別向長官及學校表達深摯的道歉,日後定當更小心謹慎。

雄中一名老師拿韓國瑜布偶當板擦,事後道歉。   圖:孫家銘/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