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立委大選國民黨全面潰敗,黨內要求改革的聲音呼之欲出。甫連任立委的江啟臣也辭去國民黨中常委,並呼籲挺韓國瑜渡過罷韓危機。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在臉書PO文表示,支持國民黨改革,但不贊成協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國民黨已經「不欠」韓國瑜任何包袱。

蔡詩萍指出,罷免一事是韓國瑜「自己」應該去克服的危機,任何高雄市民以外的外力,都不應該去干擾。現在韓國瑜該做的是,誠懇對高雄市民說抱歉,以做牛做馬的低姿態,喚回高雄市民對他的「最後信賴」,並在程序上,再接受一次高雄市民的「再信任投票」。

蔡詩萍表示,「解鈴還需繫鈴人」,當初沒人逼韓國瑜「落跑」去選總統,落選後回歸市府續任市長,法律上沒問題,但感情、正當性上,不免要再看看高雄市民的意思,「或許,罷免案,是最好的考驗。」蔡強調,任何不必要的聲援、協助,只會增添韓國瑜挽回高雄市民是否信任的「不必要因素」。此外,國民黨總統、立委選舉雙輸,國民黨已經「不欠」韓國瑜任何包袱。「更沒必要,在高雄市長的罷免案上,再把政黨對決的形勢,扯上去。」

蔡詩萍認為,讓罷免案照程序運作,不要外力介入。讓高雄市民在總統大選後,「冷靜」思索韓國瑜的去留。如果罷免過了,那當然意味韓國瑜的政治生涯,告一段落,始作俑者是自己,沒啥好抱怨。如果沒過,那等於高雄市民「再給一次機會」韓國瑜,他就該盡心盡力,全力以赴在高雄市政上,至少這個任期內,不要再有任何其他政治肖想的意圖了。

蔡詩萍強調,民主政治就是「可究責的政治」,讓高雄市民「不爽」落跑,最好的解套方式,是勇敢迎向罷免案,讓高雄市民做最後決定。「面對高雄市民提出的罷免案,最好也是唯一解鈴的人,只有韓國瑜市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