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區今 (15) 天清晨發生倉庫大火濃煙四竄異味飄散,導致該區濃煙籠罩,污染物已經向市區飄散。對此,立委趙天麟在臉書痛批,批市府團隊應變不足。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親自前往災區,抵至現場關心後續的處理進度。

高雄市楠梓區東昌街清晨6時發生工廠倉庫大火,不僅附近環境受害,濃煙及異味也往市區飄散,致天際灰濛濛。火場附近的學校有國昌國中、右昌國中、加昌國小、莒光國小等,一早學生上學就感受到空氣品質惡化及濃煙飄散。

趙天麟在臉書po文,這次空氣污染的範圍極廣,遍及數個人口稠密行政區,健康危害影響危害甚鉅。市府團隊僅趕在法定的2小時內發個line通知市民,「難道這樣就夠了嗎?」距離藉風勢吹散濃煙還有好幾個小時,大家又該怎麼因應?市長聲量大,也可以直播告知民眾該如何應處,但人呢?

據悉,韓國瑜也在剛剛抵達火災現場去關心後續進度,同時也在稍早錄影提醒「楠梓地區出門要特別戴口罩」。

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親自前往災區,抵至現場關心後續的處理進度。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親自前往災區,抵至現場關心後續的處理進度。   圖:翻攝自網路

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親自前往災區,抵至現場關心後續的處理進度。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