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過年了,今年春節連假自1月23-29日(小年夜起至初五)一連7天,新北市交通局表示,過年期間跳蛙公車將全面停駛,其餘各路線公車則以例假日班距發車,平溪、鶯歌、烏來、深坑、金山、淡水等風景區則視人潮機動增班,加強疏運,交通局提醒民眾外出留意班次資訊,避免耽誤行程。

交通局指出,今年春節假期自1月23-29日,共有7天,假期間跳蛙公車將全面停駛,新北市各路線公車也將比照例假日調整發車班次;此外,除夕和大年初一(24日、25日)2天,接駁至捷運棕線、紅線、綠線、橘線、藍線等公車班次,將依假日班次減半行駛,班距最長為2倍,提醒轉乘民眾注意。

巴士部分,除了五股區、三峽區、平溪區和雙溪區於春節連假期間照常營運外,其餘行政區部分或全面停駛,請民眾詳閱各公所公布的新巴士春節班次訊息。

至於每逢放假就見大批人潮的平溪、鶯歌、烏來、深坑、淡水、金山、九份等風景區,交通局已協調客運業者視人潮機動增班、加派車輛疏運,也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免塞車,影響出遊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