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壯派發起對改革的訴求後,國民黨青壯派箭頭之一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被期待參選國民黨主席接掌大旗,甚至參選2022年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雖強調,不管在哪一個崗位上面,對於國民黨的改革,一定會盡最大力量。但他也說,現階段最重要扮演好強力監督政府、在野立委的角色。

蔣萬安重申,國民黨經過2016年、2022年連續兩次大選的慘敗,尤其這一次的大選結果出來後,代表國民黨中央的最高權力決策機構、核心決策的模式,已經無法快速、即時反應外界民意的變化,所以他辭去中常委職務,除了表示負責,也希望接下來國民黨的決策方式能夠更貼近民意。

至於要不要參選黨主席。蔣萬安仍保守表示,不管在哪一個崗位上面,對於國民黨的改革,一定會盡最大力量。「我想我們每一位不管是黨團成員、民意代表、縣市首長,我們都會盡最大力量,在這個時刻、最迫切要做的,幫助國民黨進行徹底的改革。」

對於網友期待2020參選市長?蔣萬安也說,選舉剛結束,尤其國民黨在接下來的會期是立法院的少數,現階段最重要扮演好強力監督政府、在野立委的角色。

另外就國民黨是否要檢討吳斯懷?蔣萬安緩頰稱,這次大選慘敗,最重要,國民黨必須要深刻檢討、深刻的反省,而且是全面的檢討,敗選絕對不是單一因素,一定是要徹徹底底、全面性的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