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在2020年選舉中,以11%的得票率,拿下5席不分區立委,成國會第3大黨。有網友發現,民眾黨和時代力量票倉都相當集中,而這2黨的票倉正好是全台所得前7名的村里。

網友12日在PTT發文表示,「我剛剛逛中選會網站時,看到一些滿有卦點的數字。」這名網友指出,這次新竹和竹北的政黨票比例堪稱民主聖地,若再仔細觀察,會發現民眾黨和時力等第三勢力票倉其實滿集中的,正好就是全台所得前7名的村里。

他列出,這7個村里分別是新竹市東區關新里、新竹縣竹北市東平里、新竹縣竹北市鹿場里、新竹縣竹北市十興里、新竹縣竹北市中興里、新竹市東區豐功里、新竹市東區龍山里。其中在新竹市東區關新里,民眾黨得票率達23.01%,比國民兩黨和時力得票率還要高。

這名網友說,民眾黨在新竹市東區、新竹縣竹北市得票比例已比全國高了一些,但這些高收入、高學歷區域硬是再高不少,幾乎穩拿20%以上;若以年齡分佈來說,龍山里最年輕,關新里次之,竹北比較多已經是資深或主管職,豐功里有老眷村則是比較特別的存在;龍山里有近一半的投開票所民眾黨是第一大黨,但在竹科一線大廠裡這邊的確算是低薪。

針對民眾黨在新竹拿下高支持率,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認為,應是黨主席柯文哲家鄉效應所致,她說,考慮2022年推派人參選新竹市長。

網友發現,民眾黨和時代力量票倉都相當集中,而這2黨的票倉正好是全台所得前7名的村里。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