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可謂雙雙大敗,許多人認為原因出在國民黨無法吸引年輕族群與首投族的青睞,黨內也醞釀起改革呼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12)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黨內缺乏「能跟年輕人溝通」的人。

徐巧芯表示,國民黨應該加快世代交替的腳步,讓年輕人有更多舞台。但國民黨缺乏的,是年輕票(年輕人的認同),而不是推出越多年輕人就越好。「重點在於,誰有能力與年輕人溝通?」徐指出,這個政黨能不能了解、接納、包容年輕人的政治主張。如果可以做更多,試著融入年輕人的生活方式。

徐巧芯表示,不是當網紅、使用社群媒體、黨主席或政治人物是年輕人這些操作性的改變,而是整體核心價值的扭轉。徐強調,那麼年輕人在乎的是「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對大陸威脅的勇敢抵抗」、「對政治公開透明的期盼」、「不打高空不官腔的直率」、「認真問政並以理辯論的政治人物」,如果可以滿足以上幾點,相信即便年齡七老八十都仍然可以得到年輕人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