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落幕,國民黨慘敗,黨內青壯派傳出改革聲音,盼得以贏回民心。同為青壯派的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認為,改革要對症下藥、找出藥方;他也強調,辜負支持者的期待,全黨都要承擔責任,「我自己也是戰犯,都該被究責,都需向支持者道歉」。

李明賢1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檢討人事只是第一步,雖然這是最淺層的檢討,但是卻是不得不做的一步。他認為,國民黨改革需對症下藥、找出藥方,而「未來如何重新建立思想、價值、理念、中心思想、路線」才是國民黨的藥方,「這才是深刻改革,更是走向群眾的真正改造之路」,而不是檢討人事而已。

「因為國民黨是在野黨,進入立法院是要監督執政黨,不希望吳斯懷還成為民進黨監督的一個破口。所以建議吳斯懷大前輩,要慎重思考退出不分區名單。」李明賢強調,這是他接受媒體採訪的主張,但改革不能只停留在吳敦義主席請辭、吳斯懷退出不分區名單而已。

李明賢認為,國民黨應儘速舉行《黨內改革會議》,納入外部聲音與力量,重新凝聚黨內新的共識,「包括國民黨的理念、價值、路線與中心思想是甚麼?如何走向台灣人民認同的路線?」這才是關鍵,而「人事調整」都是形式改造而已。

最後李明賢指出,吳敦義要請辭走人、韓國瑜也有應該負的責任。然而,人事檢討都是浮面表面而已,「國民黨如何做到真誠又深刻的檢討與反省?」思想與路線價值未能再次確立,「做不到這些,國民黨奢談如何重返執政?」

他認為,人事檢討都是表面而已,「國民黨如何做到真誠又深刻的檢討與反省?」   圖/翻攝自李明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