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王婉諭確定當選後,網路上卻出現「沒關係,『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還有兩個可以砍,拿去做燈籠」等恐嚇。王婉諭今天(13日)在兩位律師程立全、陳愷閎陪同下,至西湖派出所依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進行提告。

王婉諭說,開票日當晚深夜,粉專信箱開始出現許多網友來訊,指一名王姓網友在臉書上散布不當言論,「沒關係,還有兩個可以被砍」等,在周日時,又出現另一名陳姓網友的「還有兩個可以砍,拿去做燈籠」恐嚇留言,還在個人限時動態頁面上,上傳小燈泡案事時的案發現場,因此她決定提告。

王婉諭提及,這種批評謾罵言論,從事發過後就不曾少過,但在成為公眾人物後,這些言論卻越來越激烈,站出來成為公眾人物後,她有心理準備,必須接受社會大眾的檢視,「我也歡迎,大家用最嚴格的標準監督我」,但這些批評,應該是針對在立法院、在公共議題上的表現進行討論、指教,而不是這種,惡意傷害、撕裂社會、分化彼此,對於整個社會絲毫沒有幫助的惡意言論,甚至涉及犯罪的言論。

王婉諭說,對於這種恐嚇威脅,相信沒有一個家長可以忍受,這樣的留言,是非常非常過分的,身為一個媽媽,一定會保護孩子,因此她到警局提告,希望遏止這樣的惡意言論,也希望這些網友,對自己的發言負起責任。

「選舉過後,大家的生活依然還是繼續要過,我們都還是台灣人,未來仍要一起生活在這個島嶼上!」王婉諭提及,敗選一方或許很受挫,心情難免受到影響,但選舉結束,我們應該繼續一起攜手向前走,一起思考要如何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好,而不是彼此撕裂、互相對立。

王婉諭表示,她要和關心的朋友們致謝,同時,也要呼籲大家保持理性,不要用同樣激烈的言論回擊對方,剩下來的事情,就交給檢警,靜待司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