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四年就要喧騰一次的總統大選,終於畫下了句點,還記得在選前兩天,韓國瑜在凱道前宣稱百萬的造勢,的確嚇壞了不少的年輕人,他們都擔心著,台灣的主權,以及過去這三年來,蔡英文所推動的進步政策,可能會失守在一個說著華麗謊言的韓國瑜手上。

  畢竟韓國瑜除了市政無能,對於中國的態度更令許多人緊張,許多人煩惱,萬一被韓國瑜當選,那麼我們距離香港,也就不遠了。不過幸好的是,這次的選舉,證明了多數的台灣人,並未被韓國瑜那庶民的偽裝,以及經不起檢驗的誇張政見所迷惑,做出了最正確的選擇。

  開票的結果,蔡英文政府不僅勝選大贏,國會也依然順利過半,大家不僅用手上的一票,守住自己的未來,更為香港爭取民主帶來一個新的希望,而這一次的選舉結果,也向世界展現出了,我們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不過這一次的成功,並未代表真正的成功,因為國民黨在國會,依然是最大的在野黨,代表他們同樣具有能量,能夠繼續在國會替中共來發聲,來箝制政府的預算,甚至杯葛法案,讓立法的進程拖慢,所以我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更重要的是從這場選舉開始,就帶來許多的撕裂,雖然蔡英文極力希望能夠在政策上辯論,用理念和政策來說服選民,但是韓國瑜陣營、國民黨,依然選擇用抹黑執政黨,掀起對立的方式來選舉,甚至在最後這段時間,電視上國民黨砸下重金,所做的廣告,輪番播送,可以說是完全違法了民主的真諦。

  雖然蔡英文在投票前兩天,也呼籲支持者要擁抱韓粉,但是人民間彼此的仇視、社會的撕裂,都已經造成了,我們勢必要花上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夠重新團結起來。

  但是這個國家之所以偉大,能夠繼續前進,就是因為每當有重大困難的時候,我們總是團結在一起,不分彼此,是因為團結,讓我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現在我們正面對中國的壓迫,我們一定要更加的團結,如同蔡英文在勝選演說當中,又再度強調了團結。

  畢竟不論你是任何黨派,任何職業,都應該知道,在國際上欺負我們的是中國,而不是其他人,所以我們應該要做的,是把所有的親中政權都給趕出台灣,這樣,我們也才能夠真正的走出國際,讓世界的人看見,我們的驕傲和自信。

  這次,我們守住了,但是我們還有下一次。

文/筆代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