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公費疫苗資格的民眾趕緊施打!新北市衛生局今(12)日表示,新北市已進入流感流行期,自108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新北市共累計8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新北市增購的疫苗已全面到貨,呼籲符合公費施打對象與特定保護對象,可到衛生所、醫療院所與社區據點儘速施打。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在衛生局長陳潤秋陪同下前往永和區永和國民小學,關心市民施打流感疫苗及慰勉醫護同仁的辛勞並向大家拜年,侯友宜表示,因去年世界衛生組織疫苗選株延遲,以致國內供貨不及,造成各縣市衛生所及合約診所時有缺貨,經中央緊急調貨供應,現在疫苗充足無虞,呼籲符合公費的市民趕快施打過個健康的平安年。

 侯友宜指出,因世界衛生組織選株延遲,以致我國採分批接種,新北市從去年12月8日起,排定65歲以上及滿6個月學齡前幼兒等高危險族群為優先施打對象,至去年12月27日校園學生族群已全部施打完畢,且今年1月1日已開放所有公費對象全面施打。

侯友誼表示,由於農曆過年將至,且打完疫苗約需2到3個禮拜才能達到最佳保護效果,呼籲符合公費的市民趕快到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施打,保護自己也守護家人。

為擴大保護對象,新北市政府另行採購疫苗,將設籍新北市中低收、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與新北市國中小、高中職、五專教職員工、產後護理之家非醫事之工作人員、登記且實際從事的居家型托育保姆、警察局派出所人員及客運司機等也一併納入公費疫苗保護傘,共備妥90萬2千劑疫苗保護市民健康,以達到滴水不漏的最佳效果。

陳潤秋表示,新北市已進入流感流行期,自108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新北市共累計8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多為50歲以上,社區流行主要是A型(A/H1)病毒,與目前公費流感疫苗株相同,且接種疫苗仍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如出現類流感症狀儘速就醫,避免衍生併發重症之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