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保暖!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12日、13日)兩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偏低,今晚至明上午新竹縣、苗栗縣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高溫僅17、18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0至23度,入夜後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13至15度,其他地區低溫16至18度,提醒民眾多加件衣服注意保暖,天氣方面,今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而昨晚至今晨在花東地區有局部較明顯雨勢,其他地區主要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13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此外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蘭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是較濕冷的天氣型態;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提醒,注意保暖及日夜溫差,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留意早晚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