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大選昨(11)日順利落幕,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當選人、27歲民進黨籍的賴品妤成為本屆選舉大黑馬,成功擊退同選區的國民黨老將李永萍,突破固有的政治版圖。賴品妤在記者會上表示,謝謝台灣社會願意給年輕人一個機會,未來4年會盡最大努力,「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頂著「太陽花女神」頭銜,賴品妤順利進入國會、成為立院最年輕立委,然而這場選戰一路走來並不輕鬆。賴品妤在記者會上也說,自己是民進黨最晚才徵召的候選人,導致投入選戰的時間非常不足,因此非常感謝鄉親願意給她一個機會,「我想這也代表著台灣這個社會,是願意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根據中選會昨晚最終公布的票數,賴品妤首次參選就旗開得勝,以8萬4393票險勝李永萍約3千票,選區內人口最多的汐止區被視為決勝關鍵,即便這裡長期以來是藍營票倉,賴品妤也只有小輸372票。

賴品妤的勝選堪稱本次選舉大驚奇,不僅象徵新時代的開始,也顯現年輕世代的力量正在漸漸改變政治生態。賴品妤說,過去她用雙手守護台灣的民主,現在要用雙腳走出新北的新未來,將來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昨晚在賴品妤的競選總部,有不少年輕支持者早早就來等開票,現場氣氛緊張;宣佈當選後,同樣勝選的「前老闆」林昶佐也趕來道賀,直說很開心兩人日後能在國會當同事。賴品妤的粉絲也紛紛在臉書留言恭喜「女神」當選,更開玩笑地要賴以後在立法院辦Cos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