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結束,結果以總統蔡英文獲得史上最高票連任。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12日)上午則於臉書發文痛批,「這次總統大選是過程極度黑暗且卑劣的一次」,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受撲天蓋地的網軍抹黑及特定媒體人格謀殺,他因此要對奮鬥到底的韓國瑜表達由衷的敬意。

被視為國民黨青壯派的連勝文也表示,韓國瑜在選前曾經說過,一定要改革國民黨,這個火種已經點燃了,國民黨必須要勇往直前的朝這個目標前進,國民黨必須毫無懸念的進行世代的交替,不能再持續過去這種老派的思維及傳統的操作模式,也必須努力的嘗試與新世代溝通並有所連結,引領新世代的思維,而非東施效顰,僅著重表面工作,卻非真正花時間協助年輕世代,解決他們的困難,幫他們架起走向世界的橋樑。

連勝文信心喊話稱,這也許是國民黨所面臨最黑暗的時刻,但不要忘了,泛藍陣營還有40席立法委員(國民黨38席、無黨2席),國民黨要恭喜這些經過奮戰而當選的同志們,且國民黨也還有15個執政的縣市,數百名優秀的議員,國民黨並不是一無所有,「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有無數的志工,以及不論風雨飄搖,依然堅定支持國民黨的社會大眾!同志們,堅定我們的信心,我們一定會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