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結果出爐,親民黨未能獲得5%以上的政黨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旗下的「郭家軍」在親民黨不分區名單中全軍覆沒,僅名列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的高虹安得以上榜,但也因此親民黨無法再於下次總統大選提名候選人,為郭董參選2024埋下變數。

在這次大選的政黨票投票比例上來看,僅民進黨、國民黨、台灣民眾黨及時代力量共4個政黨超過5%的得票門檻,其中,「郭家軍」包括: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排名第3,郭台銘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及副執行長蔡沁瑜,則分別排第4名及第9名,全數無緣進入國會。另在區域立委部分,郭董選前大力支持的新北立委候選人李縉穎也同樣吞敗。

而郭台銘在選前力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還幫忙錄拜票電話,多次合體造勢,未料宋楚瑜僅拿下60萬8590票,得票率比4年前還慘,僅4.25%,對於柯文哲則說「他的話聽聽就好」,不禁讓外界質疑郭台銘完全賭錯了邊,雖然他曾公開說自己後悔沒參選2020總統,但這樣的結果不禁讓外界解讀郭董的光環是否有如此強大,終究政治的現實面是「勝者為王、敗者為蔻」。

外傳郭台銘震怒,即便是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大數據專家高虹安能順利進入國會,可能也無法執行郭台銘的意志,內部已下令要求高虹安「裸退」,不要再擔任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而民眾黨11日晚間舉辦開票之夜活動時,5席不分區合照確實也獨缺高虹安的身影,民眾黨則解釋,高虹安是去上節目,這是早就安排好的活動。

不過,無論傳言是真是假,在柯文哲已公開表明進軍2024總統大選之際,郭台銘是否要再次下政治睹注,親上火線,恐怕也值得郭董長考、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