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0總統、立委大選結果出爐,繼2018年大選後,可謂是「藍天變綠地」,總統蔡英文800萬新高票連任當選,民進黨立委席次再次過半,國民黨再次慘敗。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11)天表示,「戰犯仍然入堂議政,豈不怪哉?」,暗指國民黨高層選舉操盤不當,導致選舉失利,但卻還有人能夠進入立法院。

李來希在臉書發文表示,痛批國民黨高層在這次的選舉中操盤不當,但卻還有人能進入立法院。李嘆「哀莫大於心死,前無戰將,後無糧秣,主帥無權,兵敗無責,戰犯仍然入堂議政,豈不怪哉?」對此,許多網友回應,指出「國民黨再不改革就是爛泥敷不上牆!」、「沒辦法操盤失當,吳義氣太過自私」、「沒必要難過,日子還是要過,加油」、「韓國瑜雖然沒有選上,但是醜陋的國民黨高層與骯髒的台灣政治被強光照射的一覽無遺」。

也有挺韓國瑜的網友表示,「縱然結果不如人意,我們努力打了美好的一仗。正如韓國瑜說的: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從前我雖然不贊成韓市長被拱出來選總統,但我也言明,不論韓市長的決定如何,我ㄧ本初衷的敬愛他、支持他,他在哪裏,我就會在哪裏!從今而後,我還是「韓國瑜在哪裏,我就會在哪裏!」因爲我實在是太愛他了!」

李來希也回應網友,「大家辛苦了!形勢如此,能說什麼呢?我曾請纓進黨參與輔選,中央黨部毫無回應,實在無能為力啊!只好退居花蓮輔選,成績尚可,至少我對得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