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舉結果,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大敗,雖然韓粉在競總現場高喊選黨主席,但是,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今(11)日晚間現場節目裡,泛藍陣營的民代與名嘴,反而一面倒表示不以為然。

民進黨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狂掃逾800萬票,稍早媒體也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宣佈總辭,因此,台北市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認為,韓國瑜得票還是超過上一屆的朱立倫,因此,選後應該會在韓粉的支持下,再次演出韓劇第三季,「黨主席之戰」。

但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當場表示,希望韓國瑜這個要考慮,眼前韓國瑜應該先回高雄把市長顧好,因為馬上要來的就是罷免的局面。他同時質疑以今年的投票率來看,500萬票算多嗎?這些多出來的票,只不過是上次親民黨宋楚瑜的票回來而已。

親藍名嘴尚毅也呼應李柏毅的看法,質疑韓國瑜選黨主席的正當性。他表示,這次選舉,國民黨很清楚輸掉了年輕世代,韓國瑜要負最大的責任,國民黨現在更重要的是讓下一個世代上來,如果下一個世代上不來,那麼國民黨10年、20年內,看不過未來。

尚毅同時指出,更何況,韓國瑜還有被罷免的問題,如果他要選黨主席的話,除非辭掉高雄市長,否則,同時要選黨主席,卻又要面臨高雄市長的罷免,這能看嗎?

另一位親藍名嘴鄭師誠也大表同感,直言這次是國民黨自已打敗自已,所謂的世代交替,講了多少年,結果呢?而且當初在初選時,大家就對韓國瑜的過去生涯有疑慮,只不過,既然初選已經定案,大家才都不願多說。

鄭師誠同時直言,韓國瑜高喊的庶民路線,但是,又是買豪宅、買股票,結果事實上都對庶民路線造成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