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蔡英文的得票數大贏韓國瑜260萬,可說大勢底定。昨(10日)導演吳念真在臉書呼籲年輕人要試著與長輩和解,不要因為選舉傷害世代之間的感情,而今天看到選舉結果,吳念真稍早開心發文表示:「向所有小朋友致敬」。

2020這場選舉曾被形容是世代之間的戰爭,部分家庭甚至為此感情出現裂痕,昨天吳念真發文,說:「如果你現在還在跟長輩爭辯,或者以冷漠、不屑的神情,面對長輩們的『異』見,其實,不要這樣。」吳念真提醒:「你有沒有想過,或許正是你平常太少和他們接近,太少陪伴和聆聽,甚至不耐煩他們的詢問,以致於他們只能從LINE的群組中,找到他們想要的伙伴、想聽的聲音」。

吳念真強調,在部分長者的眼中,年輕一代永遠都是「囝仔」(孩子),也因此他們總會認為「我吃的鹽比你吃的米還多」,但其實爭辯這一切都沒有任何意義,如果選舉結果出爐,多數人的決定都跟你相同,「或許你就有機會,擁抱一下你的長輩,跟他們說:其實,我們都很敬重、感謝你們過去的成就,今天,我們才能這麼安心、自在地決定我們的未來」,希望大家如果最後選舉結果如自己所願,不要因此和長輩鬧翻,要溫柔地和家人、長輩和解。

而稍早吳念真看到選舉結果出爐,再度在臉書寫下:「向所有小朋友致敬!」,恭喜大家打了勝利一仗,網友也回應:「謝謝肯站出來投票的台灣人民」、「恭喜台灣人民!接下來要繼續監督民進黨,讓他們知道不可鬆懈,要帶領台灣向前邁進!」、「感謝出來投票的每一位,不管投給誰,都是台灣民主自由的表現!」、「為今年的首投族跟年輕人,也為不被顏色固化,有自己想法的你們感到驕傲~你們真的太棒了!」、「感謝他們,但也感謝最後為了我們而改變的老人家」。

導演吳念真臉書發文「向所有小朋友致敬」,感謝年輕人站出來投票。   圖:取自吳念真臉書

導演吳念真選前呼籲民眾要去投票。   圖:取自吳念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