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大選潰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葉毓蘭晚間陪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現身國民黨中央黨部。但面對外界將國民黨敗選原因之一,指向葉毓蘭與吳斯懷的親中色彩。葉毓蘭反駁稱,很抱歉,她都尊重他們的意見,她也認為,國民黨今天選得不錯,應該是她所代表的族群有站出來相挺。

對於確定進軍立法院。葉毓蘭表示,她現在的責任更重,任重而道遠,未來4年每一天,她都會跟更努力、步伐踏的更穩定,面對背負的責難,她更希望能讓全國民眾相信,國民黨是能信任的政黨。

至於吳敦義宣布,國民黨中央一級選部主管將總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宣布請辭,主張國民黨要打掉重練後,國民黨如何加速世代交替?葉毓蘭表示,若要將這次選舉解釋為世代戰爭,這會是中華民國的不幸,她覺得,國民黨應該要徹底檢討、反省,看怎麼樣讓年輕人更了解國民黨,也希望中華民國是多元、包容,不僅包容不同族群,也要包容過去幾十年來,對中華民國有過貢獻的中、老年人,包括退休軍公教警消。

對於媒體問及,民進黨反中牌奏效?葉毓蘭稱,只能說這剛好是目前的時代潮流,整個世界好像都在走這條路,而國民黨剛好碰到這樣的逆流,未來還是要更謹慎,國際局勢可說瞬息萬變,國民黨未來在應變能力上,要努力提升。

另就葉毓蘭、吳斯懷被點名應該知所進退?葉毓蘭回應稱,很抱歉,她都尊重他們的意見,她也認為,國民黨今天選得不錯,應該是她所代表的族群有站出來相挺。

媒體追問,葉毓蘭怎麼會認為國民黨選得不錯?葉毓蘭說,政黨票選的還不錯,跟民進黨的政黨票差不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