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堪稱全市最藍選區,民進黨提名的政壇素人莊競程以半年時間全力拚搏,成為史上挑戰成功的第一人,莊競程發表競選感言:輸在起跑點不是輸,贏在終點才是贏。

這個選區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六連任立委之地,盧秀燕當選市長後,由藍營資深立委沈智慧成功接棒,民進黨左挑右選終於找到素人莊競程願意投入,從沒有知名度一路戰到最後,終於翻盤成功,成為台中選舉史上第一人。

莊競程勝選後哽咽的表示,今天他的勝選,不是他一個人勝選,而是全體北北北屯鄉親大家努力獲得的勝利。北北屯以前都是藍大於綠,就像是鐵板一塊,剛開始在跑選舉時,大家都對他沒有信心,也都說不會上,但是他相信,輸在起跑點不是輸,贏在終點才是贏。

莊競程感謝所有的競選團隊,在這段期間不眠不休的協助,讓他在短短4個多月時間,能夠獲得鄉親的肯定。他同時也感謝家人對他的支持。未來他進入立法院後,一定會不分黨派,真心服務所有的鄉親,也一定會努力實現他所提出的政見。未來要改變北北屯,讓北北屯鄉親都有光榮感。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次莊競程能夠逆轉勝,不只是跌破很多人的眼鏡,除了是他自己努力的成果外,另外就是對手沈智慧長年以來的問政,都是背離整個台灣的主體性,也沒有在做地方的建設和服務。而沈智慧背後最大的支持者,就是盧秀燕市長,他們執政一年來,也是施政失去民意的支持,包括空汙,以及很多建設都停滯。

林佳龍表示,擔任莊競程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要負最大成敗責任,感謝鄉親支持莊競程,也代表對林佳龍的支持,一掃前年選舉失利的陰霾。未來他不管擔任任何角色,都會為台中盡心盡力。

曾朝榮議員表示,感謝各位鄉親的支持,每位都是他以及莊競程的貴人。莊競程一個政治素人,大家從認識他,到了解他,到全力為他拉票,鄉親的支持,他都點滴在心頭,尤其這次只有短短的4個月,團隊從早到晚努力打拼,這種辛苦,只有身歷其境才會了解。這場選戰終於在團結之下勝選,未來希望大家更團結,讓台中市未來一天比一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