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開票,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票數差距不斷拉大,晚間8點40分韓國瑜自行宣布敗選。作家陳芳明在臉書發文寫道,國民黨除了輸掉總統之外,也輸掉了立委席次,最後韓國瑜市長的位子也將面臨罷免,直言「三殺的預測果然即將應驗」。

陳芳明認為,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一個城市的首長當選之後,又立刻投入總統選舉。這不僅不負責任,而且還中途落跑。完全違背人民的託付,還肖想覬覦更高更大的位子。他又說,民主的基本原則,就是必須對人民負責。「不僅韓國瑜不負責任,國民黨也不負責,三殺的預測果然即將應驗」。

他進一步說明,蔡英文拿到了八百萬以上選票,已經遠遠超過馬英九。國民黨除了輸掉總統之外,也輸掉了立委席次,最後市長位子也將面臨高雄市民罷免。直言吳敦義辭去黨主席也沒有用,國民黨向北京靠攏,終於遭到台灣人民的制裁,責任政治更加不容蔑視。「台灣民主讓島上住民感到驕傲,也使對岸習近平與他的網軍遭到重挫」。

作家陳芳明指出,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直言國民黨「三殺的預測果然即將應驗」。   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