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台南立委選舉揮出六席全上的全壘打,台南第一選區立委由前台南市議員賴惠員高票勝出。賴惠員表示,這次成功勝選要感謝家人、競選團隊還有各位鄉親的支持,因為各位對她不離不棄,陪伴她從2018的失敗與低潮中走出,並且再接再厲一起征服腳下的這一座大山,而勝選乃意味著必須背負起另一個重擔要進一步挑戰另一座更高的山峰,那將是更艱鉅也更具意義的一種任務。

賴惠員也感謝這次的每一位競選對手,不論是初選的黨內同志或是今天的對手陣營,跟他們一起為台灣的民主政治見證了新一頁的歷史。因為能夠理解他們對國家的高度期待而參選,邀請他們一起來為國家和溪北家鄉繼續打拼到底。「選舉有輸贏,而最終勝利的永遠是台灣的民主。」

賴惠員說,小英總統要扮演「台灣隊長」,自己也希望能夠自命為「溪北隊長」,努力提升自己的國家格局與問政高度,並且認清自己的任務領域,堅定捍衛國家主權,投注心力為溪北家鄉的民生、經濟建設做出前所未有的最大貢獻。因此,對於選舉期間所承諾過的每一項政見,必當戮力以赴,同時參考競選對手的願景,與大家一起攜手再次共創「豐盛之城」的榮景。

順利連任的郭國文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相挺支持,也特別感謝3位總督導議員的協助,以及各後援會會長與幹部的付出。這次3314、三張選票顧台灣,反應了台灣優先的民意。未來他也會延續「3314好生活」:推動南科三期、推動農發三箭,並積極落實14項主要的政見。

郭國文說,一年內連續兩次的選舉,面對的對手都是非常強勁,之前是空戰優勢、這次是陸戰優勢的對手,所以都是非常艱困的選戰。這次非常感謝許多好友的相挺,特別是蔡蘇秋金、林志展、陳秋宏三位議員擔任總督導,幫他分擔了許多選戰的工作。另外,這次也透過13區後援會成立,其中的會長、各幹部,以及各服務處的工作人員,也都非常辛苦,真的非常感謝這些夥伴。

郭國文並延續選戰期間所喊的3314口號,指出第一個3表示將持續推動南科三期的後續相關進度以及生活圈基礎建設之爭取,其中也包含南科捷運與台南大山手線。第二個3,則是農業議題上以農發三箭,也就是外銷市場的拓戰、內銷市場的多元化、以及農產加工聯盟的建立,來確保農產在極端氣候下也能有好收入。而14則是,將積極落實14項政見,確保顧台灣好生活。

陳亭妃表示,感謝近70%得票率對自己的支持與肯定,對於能夠獲得13多萬票,內心除了激動更是戰戰競競,更多的票數代表更多的責任與期待。陳亭妃深深感恩與感謝,未來必定會用更優質的問政與服務回饋社會。台灣未來的發展走向至關重要,國家主權不容忽視,自己也會繼續扮演好為人民謀福祉、爭取地方建設的角色,保衛這個國家,維護民主自由的價值。

林俊憲表示,台灣2020年大選受到舉世所關注,各政黨之間競爭雖然激烈,仍能在平和中順利落幕,這是台灣民主的勝利。天佑台灣,台灣人展現了無比的智慧與勇氣,用選票守護了民主、捍衛了主權,而且讓蔡英文總統勝選連任,這樣的結果一定會得到國際的讚譽。

林俊憲也衷心感謝所有鄉親的信任與肯定,讓他再次承擔重任,繼續留在國會為地方服務。不過,勝選固然可喜,但也只能高興一個晚上,畢竟這是新責任的開始,俊憲「努力深耕、追求進步」的腳步不會停止,堅持「民生第一,為民服務」的初衷,為人民建立更好的家園打拚。

郭國文當選後,支持者立刻送上紅榜祝賀。   圖:黃博郎/攝

陳亭妃和支持者分享當選喜悅。   圖:黃博郎/攝

林俊憲發表當選感言。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