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開票作業從4時開始,民進黨蔡英文一路領先,擔任蔡英文全國競總總督導的桃園市鄭文燦於7時半率領桃園6位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於北區競總舉行記者會。他表示,總統票數蔡英文在桃園大幅領先,區域立委選情目前 3席領先,另外3席開票情況膠著,他也請支持者再耐心等候,「差距很小,等到最後一刻才分出高下。」 

鄭文燦表示,2020總統大選關係台灣民主的未來,謝謝所有鄉親在桃園,不管總統或立委選舉非常踴躍,給蔡英文非常大的支持,總統票數在桃園大幅領先,截至7時半開票情況,有3席立委確定領先,而且預估是會順利當選,另外3席目前膠著還在計算中。 

鄭文燦表示,目前包括鄭運鵬、黃世杰及趙正宇3席領先確定會當選。他說,鄭運鵬是國會當中中壯世代的標竿,有專業有堅持,同時對於進步的價值、桃園的建設都非常用心投入,順利連任代表選民對他有所期許;另外在大園觀音新屋楊梅的原市長室參議黃世杰,是年輕一代的佼佼者,黃在3個行政區領先,在楊梅選區稍微落後。至於趙正宇,雖然無黨籍,但他擔任趙的競選主委,肯定趙親力親為在地深耕。 

另外,第四圈鄭寶清、第五選區蔣絜安及第三選區彭俊豪,目前各選區均有票匭還未開完,請支持者再耐心等候,「差距很小,等到最後一刻才分出高下」,會等到最後再由主委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