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連續三屆得票第一名的市議員王美惠,此次轉戰立委,面臨市議會另4名同事競爭,選戰期間一直有「分票」的傳聞,但最後她仍以堅定的雙腳,一步一腳印、突破困境晉級立院,為政治生涯再創高峰。 

王美惠原本是前市議員江熙哲的助理,江熙哲雖然外型粗獷,但足智多謀,是嘉義地區難得的操盤手,他因案無法繼續選舉,由小助理王美惠代打,王美惠以勤快著稱,民眾有難,她經常水裡來、火裡去,甚至有民眾發現火警,打完119報案後,立即通報她,她也馬上趕到現場關心,久而久之,樹立了她「服務勤快」的形象。 

這次立委選舉,她在初選打敗現任同黨立委李俊俋,跌破許多人眼鏡,接著面對的是她在市議會同事的競爭,這次嘉義市共有8人參選立委,其中有5人是現任市議員,除了王美惠之外,還包括傅大偉、凌子楚、蔡永泉、戴寧等。 

坊間傳聞,其中凌子楚、蔡永泉、戴寧因性質接近,可能拉到王美惠的票,讓國民黨的對手傅大偉坐收漁利,然而選舉結果顯示,到了最後關頭,綠軍還是歸隊,外界輸贏只在3~5千票之間的預測,被王美惠勤快的雙腳以及溫暖的雙手完全打破了。 

王美惠此役大勝,寫下嘉義市議員直攻立委達陣的嶄新記錄,而在可預見的將來,嘉義市議會也將成為培養政壇明星的新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