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今(11)日報導,數名由暴雪直接支付薪資的《鬥陣特攻職業競技賽選手投訴,暴雪拖欠他們薪資長達數月,甚至至今仍未支付完應付薪資,並在選手要求解釋欠薪原由時消極應對。暴雪官方發言人也向外媒確認確實有低於10%的第二季職業競技賽選手被遲發薪資,並承諾將在本月內完成所有應付薪資的發放。

今年休賽季接連有戰隊被爆出拖欠選手薪資的負面新聞,顯然欠薪問題已經成為電競行業的新隱憂。今日外媒報導指出,有數名《鬥陣特攻》職業競技賽選手向外媒投訴,表示他們被暴雪拖欠應付薪資達數月之久,甚至迄今仍未支付完薪資。

這些選手是在去年參加過《鬥陣特攻》第一季與第二季職業競技賽的選手,根據報導,有一名選手表示他至今仍在等待暴雪支付第二季職業競技賽北美區的薪資,另外兩名第一季參賽選手則表示,他們在5月第一季賽事結束後足足等了5個月,直到10月才拿到應得款項,另一名選手則表示自己的薪資被拖欠了4個月才拿到,且選手們抱怨在他們與官方商討薪資時,卻往往需要等候數日才能收到回音。由於職業競技賽的官方規定並沒有明確訂定官方應該支付選手薪資的時間,所以從合約規定上來說暴雪並未違規。

暴雪官方也對此事正式回應,證實了職業競技賽的選手薪資是由暴雪直接給予,而非透過選手戰隊:「選手權益對我們來說無比重要,因此為了保護我們的選手,我們的支付方式有設計給於他們直接向暴雪獲取獎金的選項。」該發言人表示:「全球超過90%在第二季職業競技賽中出賽的選手薪資已經支付完畢,而我們也正在直接與剩下的選手們積極合作,以在本月內完成剩下選手的支付事宜。」至於對於選手「消極溝通」的指控,暴雪也表示官方已經設立專責選手與暴雪間的溝通窗口,以確保薪資有按時支付,並在未來確保雙方溝通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