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上午9時偕同太太前往新北市三重區五華國小投票所投票,看到民眾投票踴躍,朱立倫說這就是台灣民主的真諦,希望今天投完票之後,無論政治立場如何,大家都能夠擁抱、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表示,今天第一次無公職、無黨職,用輕鬆的心情來參加民主盛事,投下這一票心情當然很輕鬆,最重要是覺得台灣的民主真的非常偉大,讓大家願意站出來投票,這就是台灣民主的真諦。希望今天投完票之後,大家都能夠團結在一起,大家都是這塊土地的一份子,就像一家人一樣,無論政治立場如何,大家都能夠擁抱、團結在一起。 

媒體問到今天投票速度比上次快,朱立倫說,這次投票比較單純,經過上次經驗後,這次速度快了很多,不過也看得出,投票率相當高,看到非常多的民眾踴躍出來投票,認為投票人數應該比上次高很多。 

至於下一步的規劃,朱立倫表示,馬上要過年了,想陪伴家人好好過年,這麼多年來,沒有一個輕鬆愉快的心情好好過年,接下來他也多多學習,畢竟擔任公職20幾年,消耗很多,應該多學新知識,對世界情勢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