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是投票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9點前往八德區大安國小投票所完成投票,他表示,相較於去年選舉合併公投,這次選舉比較單純,民眾投票排隊應該不會太久,希望這次投票都能順順利利。 

鄭文燦表示,民主台灣 投票是公民權利,今天一大早八點多看各地投開票所都非常踴躍投票,一方面天氣好,二方面看到很多選民都很早起,代表大家都珍惜投票權利,希望這次投票都能順順利利,民主是辦喜事,順利完成這次總統跟立法委員選舉。 

鄭文燦表示,今天他的行程主要以選舉為主,其他行程取消,除了投票期間會在到各地方投開票所視察,也會去各候選人競選辦公室走走關心一下。下午4點後開票期間他也要做一些開票瞭解細節,預計晚間8點前會知道結果,接著他會到台北參加全國競選總部最後的活動。 

鄭文燦說,希望今天選舉平平順順,讓每位選民順利行使投票權利,「畢竟這是我們的民主政治、公民的基本權利,珍惜手上的選票,支持心目中的候選人跟政黨」。相教於去年大選是合併公投,鄭表示,這次比較單純,民眾排隊等投票應該不會太久,他也向這次參與選務的兩萬多名選務人員及協勤的警務人員說聲 「大家辛苦了」,尤其是在選舉期間,有很多活動需要維持秩序,真的很辛苦,他安排將在下週春安工作期間到各分局慰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