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最後一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0)日結束「勇敢自信・護台同行」車隊大掃街,晚上馬不停蹄出席「光復高雄選前之夜」造勢晚會,整場活動由高雄市8位立委候選人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林岱樺、李昆澤、趙天麟、許智傑、賴瑞隆輪流主持,也一一上台致詞,向高雄市民懇託拉票,晚會現場湧進超過30萬位高雄鄉親,力挺3號總統候選人。

為了鼓勵青年返鄉,以及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來到選前之夜會場,今天下午5點,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高雄市競總主委管碧玲,提前在捷運鳳山西站1號出口迎接支持群眾,並親自發送印有「光復高雄 新年快樂」的光復高雄之夜限定版紅包袋,數量為3萬份。一套3個紅包袋,正面設計有3隻老鼠的圖像,以及背面的數字3,都代表著蔡英文總統的號次。

晚會6點下式開始,藝人陳明章、朱約信(豬頭皮)、林宗興現身表演演唱,為整場晚會炒熱氣氛。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管碧玲、鍾孔炤、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等人都到場登台力挺,拜託高雄鄉親,明天就要投票,希望大家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要鬆懈,要努力為蔡英文、民進黨的區域立委候選人,以及民進黨政黨票,拉票、催票,站出來投下手上的一票,挺小英總統連任,民進黨國會過半。

另外,屏東縣立委候選人鍾佳濱、蘇震清也陪同屏東縣長潘孟安來到晚會現場,潘孟安雖然聲音已經沙啞,但他仍賣力向鄉親催票,1月11日一定要投票給蔡英文、鍾佳濱及蘇震清。

當蔡英文壓軸抵達會場時,現場所有高雄鄉親揮舞「2020台灣要贏」的旗幟,並高舉自製的標語手板,大聲吶喊「蔡英文凍蒜」、「小英凍蒜」、「國會過半」、「光復高雄・保護台灣」、「高雄大贏」,凍蒜聲響徹雲霄,將晚會高亢的氣氛拉到最高點,展現出必勝氣勢。

陳其邁現身「光復高雄選前之夜」造勢晚會。   圖:蔡英文高雄市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