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今(10日)晚舉辦「民眾站出來」選前造勢晚會,黨主席柯文哲晚間9點壓軸登場,在現場數千民眾簇擁下現身。柯文哲致詞持續打藍綠,激動嗆「我不會貪污,就贏國民黨、民進黨了」,更酸這次國民黨、民進黨兩黨總統初選都把他列入民調,結果柯文哲沒選,「事實上,目前國民黨、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在法律上都是不合法的」,如果這不是荒謬,什麼才是荒謬?

民眾黨今晚舉辦「民眾站出來」選前造勢晚會,晚間9點,柯文哲家人包括柯爸、柯媽、柯妻陳佩琪、柯妹柯美蘭等人都一起現身,陪同柯文哲一同喊口號,並一起向志工、支持者鞠躬,展現團結。

柯文哲致詞表示,今天同一時間,藍綠也在辦造勢場合,但在藍綠夾殺之下,大家還願意出現在這裡,非常令人感動,這場造勢沒有帽子、便當、遊覽車,甚至也沒礦泉水,只有民眾黨支持者,特別令人感動。

柯文哲說,因為有支持者,不管怎麼勞累,他還是堅持7點半上班解決問題,有時候也覺得非常疲累,但想到這麼多人無怨無悔、無私奉獻,就是他堅持最大原因。柯文哲透露,這陣子走遍全台各地掃街拜票,很多人問為什麼這次不出來選總統?連名嘴黃暐瀚都說覺得他會選,選就選上當總統、選不上就回去當台北市長,但至少立委票會多很多,但他還是認為政治還是要講究正直誠信、負責任、勤奮工作。

柯文哲也不忘細數擔任台北市長以來的政績,包括社會住宅、市場改建、捷運東環段等,但他強調「做好總統還是要做很多準備」,更重要是台北市的接班人還沒訓練好,讓他很怕清廉勤政的文化,會因為他去選總統而終止。

話鋒一轉,柯文哲也指出,「柯文哲存在,就是見證台灣社會荒謬」,以前他在當台大醫生當得好好,國民黨就胡搞瞎搞,把他逼出來選台北市長,結果當台北市長當得好好的,民進黨每天都在想他可能要選總統,無所不用其極打擊他,結果打到最後連高雄、台中都丟掉了。

柯文哲說,這次國、民兩黨的總統初選,都把柯文哲放在初選名單裡面,結果柯文哲沒有選,「所以事實上,目前國民黨、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在法律上都是不合法的,因為他們把柯文哲放在民調上面,結果柯文哲根本沒有選」,藍綠一直把柯文哲當作假想敵,「如果這不是荒謬,什麼是荒謬?」

柯文哲表示,今天為什麼選這裡辦選前之夜,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就是台北改變的起點,包括他上任當晚就拆掉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利用春節六天假期拆掉忠孝橋引道、國光客運拆遷、三井倉庫遷移等,而雙子星案上個月簽約了,他說,「今天站在這裡,希望讓這裡成為改變台灣的起點」。

柯文哲稱,今天聚集在這,就是要告訴藍綠兩大黨,台灣需要一個真正超越藍綠的政治新勢力,包括必須擁有強而有力監督政府,過去國民黨執政不利,變成在野黨,結果當在野後,連監督執政能力都不好;反觀民眾黨以專業為導向、海選向天下徵才,沒有五府千歲、派系分贓,也沒有像吳斯懷這種與主流民意脫節的人,不分區立委保證每個到立法院各個能打。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不會變成大黨側翼,過去第三勢力還是沒脫離藍綠泥淖,結果不是變成小藍就是小綠,有的黨主席被收買,整黨差不多也不見,有的退黨說是無黨籍,「我怎麼看都像是民進黨」,不然就是側翼、打手,但民眾黨不會陷入統獨意識形態之爭,要開創一條不同藍綠的道路,「我們不會自稱小黨,要成為台灣第一大黨」。

柯文哲也說,民眾黨有實際執政經驗,證明理念可以實踐,他在台北已經執政五年,民眾黨是有能力、執行力的政治新勢力,不是只有空口說白話。

柯文哲表示,為什麼要支持民眾黨進國會?我們敢海選立委,其他黨敢海選立委嗎?「他們分贓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敢把機會讓給沒有背景的年輕人?」,這三十年來,藍綠兩黨輪流執政、輪流腐敗,不管是賄選買票綁樁,不是他毀謗,google就找得到,「所以我為什麼說,不會貪污就贏他們了?」柯激動強調,「我不會貪污,就贏國民黨、民進黨了」。

此外,柯文哲也批評民進黨,指「一個高雄市官員,高雄氣爆後可以到中央擔任交通部長,擔任交通部長後,發生普悠瑪翻車意外,結果這個官員又去擔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結果又發生南方澳斷橋事件,結果這名官員還可以去擔任中華郵政董事長?」柯忍不住嗆,「出包換工作?再出包,再換工作?哪有這回事?」疑暗指現任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

民眾黨今晚造勢晚會。   圖:周煊惠 /攝

民眾黨今晚造勢晚會。   圖:周煊惠 /攝

民眾黨今晚造勢晚會。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