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8年的阿富汗戰爭至今恐怖襲擊不斷,就在美國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和談卡關之際,阿富汗政府9日透露,美國無人機空襲阿富汗西部省分赫拉特(Herat),擊斃自塔利班組織分離的派系指揮官及數個武裝分子。駐阿富汗美軍發言人已證實發動「支援阿富汗部隊的防衛性空襲」。

美國過去1年與塔利班(Taliban)組織進行談判,希望以撤軍為阿富汗和平談判鋪路,但因塔利班去年9月炸彈攻擊喀布爾(Kabul),造成1名美軍喪生後,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和談「已死」,雙方又重啟談判,不料去年12月底美國駐阿富汗的巴格蘭(Bagram)軍事基地附近又遭到炸彈攻擊,導致和談再度停擺。

阿富汗赫拉特省長發言人法哈蒂(Jailani Farhad)9日表示,指揮官南亞雷(Mullah Nangyalay)是在接近伊朗邊界的辛丹區(Shindand)被擊斃。南亞雷2013年脫離塔利班,加入自塔利班分離、由指揮官拉蘇爾(Mullah Rasool)領導規模較小的派系。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Ghani)一直尋求能與塔利班談判,以結束18年的阿富汗反恐戰爭,到目前塔利班仍拒絕和阿富汗當局直接對話。